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1002】有一天

*不太好看,都是编的。


首都的夏天闷又燥,热风吹得人时刻都昏昏欲睡。莫名冒出来的天气预报推送说今夜小雨,然而才下午窗外就已经雷声隆隆,掉起了豆大的雨点儿。


本来是适合吹着空调窝在家里和恋人好好温存一番的最佳时机,然而导购员口中故障率最低的空调此时忽然罢了工,打电话报修客服说最快也要明天才能上门,房间里的凉气渐渐散去,打开窗外面湿热的空气涌入,和桑拿房没什么区别了。


刘志宏刚和易烊千玺吵了一架,两个人坐在床的两边谁也不愿意先打破沉寂,颇有一番要比试比试谁更沉得住气的气势。


没多久刘志宏就忍受不了身上汗水黏腻的感觉起身去了浴室冲凉,出来后除了内裤只套了件宽大的白T恤,湿漉漉的头发还在滴水,感觉不太好,但他实在不想在这种天气忍受吹风机的热风,于是就这样盘腿坐在了电脑桌前的靠椅上,继续保持沉默。


吵架的起因其实没什么,两个人提前小半年就说好了要在八月下旬去长白山玩儿,三天前刘志宏最后一次确认易烊千玺没有工作安排能顺利出发且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运气不太好,先是趴在床上兴致勃勃的做攻略时空调罢了工,接着易烊千玺接了一个电话后犹犹豫豫的想说什么时,他就猜到这次出行大概又要泡汤了,抿了一下嘴说道:“那下次吧。”


易烊千玺接到的新工作是一位国际导演临时兴起的电影试镜,导演新片早就在筹备中了,先前放出风说男主人公要找一个二十多岁的中国人,最好有舞蹈经验,公司已经给易烊千玺盯了很久的资源,如果成功直接就进组预备了,怎么想都不可能因为一次长白山行而放弃这么重要的机会,这个道理两个人都明白,只是难免有些失落。


大概是被燥热的空气影响,本来已经接受现实的两个人三两句又吵了起来,刘志宏一气之下说道:“反正这样你累我也累,我自己去还更省心,两不耽误!”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以后更是生气,原来在一起这么久恋人竟然觉得累,“刘志宏你什么意思!你现在嫌和我在一起累了?”


“难道你不累吗?出门要小心翼翼在家要时刻记得拉窗帘,你是大明星每天多少双眼睛盯着你,我只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连抱大腿的资格都没有,你和我在一起不累吗。”


“你好样的,刘志宏,我什么时候说累了?试镜来得突然我也没想到啊,你又不是不明白!”易烊千玺着急想要反驳,又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直直的盯着对方的眼睛,可他没想到刘志宏选择了躲避他的视线,这是第一次。


“我累行吗?我也没说不让你去试镜啊,这么好的机会我也高兴啊,我就想一个人去不行吗!”


“我说不行吗?是你嫌和我在一起累的!”


“我又不是超人,觉得累也不行吗?我做不到时刻保持警惕提防狗仔或者你的粉丝,做不到那么善解人意……”


“够了,你别说了。”


两个人吵完之后难得开始了小学生一样的冷战,因为之前长时间的异地恋,两个人很少冷战,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视频通话时话都说不够更不用提吵架冷战了。


刘志宏埋着头不说话,当初是自己选择了回归普通人的生活,答应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明白这条路有多难走,明白两个人之间有很大差距,他很多时候觉得自己的苦恼和易烊千玺遇到的完全不能相提并论,所以几乎没有在易烊千玺面前提过,这次他也没有对易烊千玺生气,甚至对已经泡汤的旅行没有多大遗憾,因为他明白和易烊千玺的工作比起来这件事不值一提。刘志宏对自己的情绪失控感到厌烦,两个人相处时是平等的,易烊千玺也一直很尊重自己,可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钻牛角尖。


易烊千玺觉得刘志宏有了什么顾虑,以前相隔两地想念占据了大部分情绪,很多问题也发现不了,但最近他们俩之间一直在小心翼翼的保持某种平衡,让人觉得稍不小心就会打破平静的表象,比如今天。他对自己不能遵守约定感到愧疚和无力,两个人走到一起本来就挺难的,好像因为自己相对特殊的职业使其变得更难,但吵起架来的时候他也很生气,气自己没有给刘志宏足够的安全感,又气自己无力改变现状。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是害怕的,害怕刘志宏下一句就是分开,所以匆忙想要结束这场争吵,现在他又有些后悔了,刚才语气好像太过了。


易烊千玺想了很多,但人一直靠在床头没有动,看着刘志宏去浴室洗澡,看着他只穿了一件T恤出来还不擦头发,又看着他整个人窝在黑色的靠椅里白花花的大长腿在自已眼前乱晃,终于在看到刘志宏第四次耸肩蹭掉滴在后颈的水滴时忍不住了,起身去浴室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出来。


刘志宏还是一言不发,任由易烊千玺蹂躏自己的头发,感受着站在自己身侧的人的体温,在他动作打算停止的时候搂住了他的腰,什么话也没说。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埋在自己腰间的人叹了口气,还没有全干的头发透过薄薄的T恤传来一丝凉意,他摸了摸刘志宏的头发,觉得之前的争吵实在不值得,好不容易现在摆脱了异地,这么好的恋人难道要因为这些问题就放弃吗,还是要牢牢抓住才对啊,于是开口说道:“对不起,以后不吵了好不好?”


刘志宏闷闷道:“对不起。”


“我们慢慢来。”


即使到了晚上,气温似乎也没有下降多少,一场雷雨过后,空气变得更湿热而已。两个人吃了晚饭没多久就双双躺在了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企图以这样的方式抵抗一下炎热,易烊千玺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串手串,套在了昏昏欲睡的刘志宏手腕上。


手串是易烊千玺在逛街时无意中看到的,留疤的紫檀手串,品相并没有多么抢眼,价格也很普通,被摆在展示柜的一角,老板看他盯着主动开口说这串手串有福气,聚团圆,虽然听起来故弄玄虚来推销商品的成分更多,但易烊千玺还是买了回来,盘了一段时间以后因为天气变热就放到了密封袋里,今天找空调保修卡时无意中看到就决定先给刘志宏戴上,管他是不是夏天出汗多会影响品相呢。


刘志宏迷迷糊糊的看清手腕上的东西以后一时间没明白怎么回事,问他:“给我戴上干什么?”


“道歉礼物。”


得到答复以后刘志宏笑了起来,两个酒窝都跑出来,他侧了侧身体抬起头笑眯眯的靠近易烊千玺,“道歉礼物送手串,易大爷送礼物不知道投其所好吗,要与时俱进啊。”


“好啊,那我再追加一份吧。”易烊千玺说着翻身压住刘志宏,用一条腿十分有侵略性的分开了刘志宏没有任何遮挡物的腿,顺势去扒掉最后一道防线。


“唔……你不嫌热啊。”刘志宏象征性推了身上的人一下,显然拒绝的心一点都不坚定,他只是懒得出一身汗再去洗澡,不过刚吵完架情绪并不稳定的时候没有什么比一场亲密运动更能安抚人心了,所以他说完之后又主动伸手去帮易烊千玺脱衣服。


“嫌热那还能表示我的诚意吗。”



易烊千玺睡得很沉,他觉得自己像是置身蒸炉,有些喘不过气来,又隐约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好像有谁在晃自己,最终他用力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了助理胖虎的脸。


“你可醒了,你屋空调好像坏了,你也不说,这么热怎么睡着的?幸好没热坏你,不然下午活动可难受了……”


听着助理唠唠叨叨的话易烊千玺有点迷糊,坐起身来花了一分钟时间来分辨自己周围的环境,他才意识到自己在酒店房间里,脑子里忽然出现刘志宏笑眯眯向自己靠近的画面,他摇了摇头起身示意助理等自己一会儿,然后走进浴室洗澡,企图让自己不要再继续回想那个梦。


离开酒店的时候助理问他要不要戴上床头的手串,他看了一眼那个在梦里出现现在又真实存在的手串,觉得十分无力,手串是真的,可人已经抓不住了,皆大欢喜式的剧情大概只能存在于梦里的那一天,最终摇了摇头走出了房间。




——————————————

语文老师大概要被我的叙事能力气死了,挺好的脑洞写出来乱七八糟的,还有格力的售后是真垃圾,每天35°+的天气空调愣是拖了半个月才给修.....

评论(3)
热度(27)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