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1002】多吃蔬菜

*都是编的。



“千玺老师,这是节目单,您看一下吧。”


新来的小助理大概是还没有适应工作环境,总是一副恭恭敬敬担惊受怕的样子,易烊千玺有些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表情管理做的不到位,才给她一种自己随时会吃人的错觉,想法一过他也就没再分散精力,开始看手里的节目单,这是后天他生日会的内容,整整两个小时满满当当。


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太好,前几年走人气偶像路线忙得天昏地暗也就算了,明明最近两年工作安排已经相对稳定许多,可一到生日附近易烊千玺就会变得格外忙碌,刚刚结束巴黎为期三天的广告拍摄,卸完妆就直接登了机,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怎么也算不上舒适,易烊千玺调整了一下姿势又轻轻捶了捶有些僵硬的腰,这时旁边的小助理又开口:“千玺老师,您要吃点儿东西吗?”


“不用了,给我杯冰水吧。”易烊千玺回话的时候一不留神又牵扯到了嘴里的溃疡,疼得他咧了一下嘴,更加没有食欲。



易烊千玺想起自己十几岁的时候半夜吃个汉堡都不会长半两多余的肉,仗着年轻吃不胖又正值长个子的时候他很少控制饮食,一天四顿都是常见的,菜一上来先挑着肉吃,平时在外面跑通告只有助理跟着,也就没人看着他多吃蔬菜注意营养均衡了。


中考结束后的几天他嘴里生了溃疡,疼得不行,在亲妈的监督下老老实实喝了一天粥才飞了重庆和另外两个小伙伴汇合,在两个还没期末考的人面前好好嘚瑟了半天,晚上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他才露了哭脸,重庆美食无辣不欢对他这个口腔溃疡患者实在不友好,但是馋虫被勾出来最终食欲战胜了理智,伸手拿了一根辣串过来,吃的呲牙咧嘴。


坐在旁边的刘志宏目光转向他问道:“你怎么了?”


“我…我口腔溃疡。”易烊千玺本来还是要面子不想说的,但看着头发软趴趴瞪着眼睛看自己的刘志宏不自觉就交了底。


刘志宏听完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然后就一脸严肃的拿过了他手里没吃完的辣串,又点了一碗海鲜抄手,“口腔溃疡还吃辣,你找虐啊。”


“这不是…馋嘛。”易烊千玺说着舔了一下溃疡的地方,舌尖上残留的调料威力不小,他疼的吸了一口气,然后眼前就出现了一杯酸奶。


“先喝口酸奶吧,又不是第一次来怎么还这么馋,好了再吃嘛。”刘志宏举着酸奶笑眯眯的看着他,易烊千玺差点就着他的手喝了,反应过来才接过杯子抿了一口,凉凉的酸奶的确有效的安抚了火辣辣的口腔。


“那我好了你陪我吃。”


“……好啊。”


一顿饭下来小半年没见面的生疏感就消失殆尽了,回公司的路上易烊千玺放飞自我一般,张着嘴给刘志宏看自己的溃疡,还特别傻地问:“是不是特性感?”


听到问题后刘志宏毫不留情面的笑了半天,一直到分岔路口都笑眼弯弯,不过离开前还是没忘再嘱咐一句:“你好之前别再吃辣了啊。”


第二天易烊千玺本来没打算能再见到刘志宏,没想到录完音之后在练习室看到了他正坐地板上背重点呢。


“你怎么来了?”


“考前半天假,我顺便给你买了一瓶VC片,好像听我妈说过吃这个好得快。”刘志宏放下手中的书从包里掏了一个瓶子出来递给他。


“……谢谢。”




“千玺老师?你的冰水还喝吗?”


易烊千玺忽的从回忆里清醒过来,愣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现在还在飞机上,“放着吧。”


打发了小心翼翼的助理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冰水瞬间麻痹了燥热的口腔,只剩一处溃疡还在隐隐作痛。易烊千玺忽然特别烦躁,放下杯子不再喝水,扭头看了一会儿窗外飞速掠过的云层,然后戴上了眼罩和耳机,强迫自己不再胡思乱想好好休息一会儿。


躺了一会儿疲惫感更强却依旧没什么睡意,他用牙齿磨着溃疡的地方,试图用痛感来驱散这莫名的烦躁,平静下来又嘲笑自己,“我可不就是找虐吗……”


易烊千玺一直半梦半醒的躺着,过了许久助理过来叫他说准备要落地了。


清醒之后他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放松了一下腰背,才不至于在机场等候多时的粉丝镜头下显得太狼狈。到家已经是晚上七点,胡乱煮了一碗面忍着疼吃下就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就投入到生日会的彩排,下午的演出也顺利完成,退场前易烊千玺做告别,难得念完台本后又多说了几句。


“啊……今天我就25岁了,也是要奔三的人了呢哈哈。首先真的很感谢大家这么多年的陪伴,陪我从一个小孩儿走到成年,又到25岁,这么多年你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动力,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你要努力,不能辜负她们的爱,所以也希望这些年来没让你们太失望。最后今天很谢谢大家来,到这里生日会就要结束了,希望明年我们还会见面,谢谢大家。”


最后易烊千玺深深鞠了个躬,然后转身走向后台。


生日会结束后易烊千玺和家人朋友一起吃了顿饭,包厢热热闹闹的他却没怎么动筷子,溃疡顽固的折磨了他三天却一点好转的意思都没有,今天更是喝口水都疼,最后楠楠拿出蛋糕来他配合着闭眼许愿吹蜡烛,可想了想又觉得没什么想要的,最后偷偷在心里念了一句希望那人还来给自己送VC片,然后睁开眼吹灭了蜡烛。


蛋糕软绵绵的,吃起来倒是没那么痛苦,胃里有了东西他才感觉饿得慌,于是吃完一小块蛋糕以后又给自己切了一块儿慢慢啃。


回家后陪着楠楠打了一局游戏,就被妈妈催着睡觉,楠楠有些不高兴的瘪了瘪嘴但还是乖乖放下手机准备去洗澡,易烊千玺看着好玩儿摸摸他的头说:“下回还陪你。”半大的小伙子这才高兴了,哼着曲儿就走了。


房间只剩易烊千玺一个人了,他躺在床上不想动,把顶着一张小黑脸儿的二十抱在怀里揉搓,认真纠结着要不要找瓶VC片吃。



易烊千玺想起刚出道没几年的时候,自己揣着小心思有时间就暗戳戳的盯着刘志宏,在脑子里幻想了各种各样的告白场景,然而面对本人的时候又只敢装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最后还是在两个队友的怂恿下等人中考结束后一股脑儿说出了心里的想法,告白前是做好了被拒绝甚至被讨厌的心理准备,结果没想到刘志宏低着头想了一会儿竟然接受了,他当时就愣住了不知道做什么反应,结结巴巴的又确认了一遍,一点没有舞台上游刃有余的样子,易烊千玺现在想起也觉得自己当时很傻。


然后两个人就像所有第一次恋爱的年轻小情侣一样,一边瞒着周围的大人一边抓紧一切时间腻歪腻歪。身份特殊的他们注定不能有太多时间相处,确认关系没几天就要开启异地恋模式,那个夏天刘志宏选择离开公司退圈时是提前和易烊千玺聊过的,两个人开着视频心平气和的说了很多,是这个年纪少见的深沉。这件事其实对他们的关系没太大影响,反倒更自由一点,但那之后本来就不多的见面机会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一有机会就通电话聊视频,高兴的难受的什么都说,那时候即使连轴转了好几天也要在睡前挤出时间说两句,有时候累得不行通个电话就能充满电。


终于熬到刘志宏高考,两个人都在北京上学结束了长达三年的异地早恋,没过多久两个人就搬到了公寓里一起住,还把二十接了过来,一起做饭看电影打扫卫生,那段时间真是要多惬意有多惬意。


后来易烊千玺临近毕业,事业又面临转型,和公司产生了一些分歧,他挺烦躁的,但大概是成熟了对刘志宏也不再是一箩筐的把所有事儿都说出来,毕竟自己的烦恼他没办法帮忙,听了也是徒增一份担忧,所以开始报喜不报忧。转型期通告突然变多,回家的时间大大减少,所以易烊千玺每次回家前都要打电话告诉刘志宏确保他在家,这样两个人才不至于因为各自的行程错过。


最终他和公司谈好了条件,不打算再续约,公司说让他带带刚出道没多久的师妹,他没多想就答应了,结果过了几天就在头条上看到自己和那个小师妹被爆料恋情,还配了几张有些模糊但气氛十分暧昧的图。


易烊千玺第一反应就是给刘志宏打电话,没人接听他就回家去等人了,一直到十点多才等到人,刘志宏最近在实习,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一开始根本没看到那条新闻,还是回家路上听到后座小姑娘讨论才知道,到家看到沙发上的人倒是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所以易烊千玺在解释清楚以后只得来了一声知道了的回复很是别扭,以为他还在生气,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易烊千玺执着的认为刘志宏还是在意那个绯闻。


“咱们说清楚。”


“已经清楚了啊,我没怪你,我很累了,你还要说什么?”刘志宏又坐回沙发,低着头不看他。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刘志宏叹了口气,又低声说道:“千玺,我真的没怪你,我刚才路上才看到,说起来有点好笑,我第一反应竟然是你们很般配。”


“你说什么呢!我都说了那是公司背着我搞的!”


“不是吗,就算换个人也一样,你们可以正大光明的约会牵手接受祝福,事业上可以互相扶持……”


“我不需要!”


“可我需要,我们这样不累吗,为了见上一面要提前对时间,在家也要拉着窗帘,对朋友更是三缄其口,而你有什么烦心事我给不了任何帮助,我的烦心事在你面前更是不值一提……”


“所以呢?你是想分手吗!”


“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


“随你。”说完易烊千玺就转身出了门,他觉得愤怒又委屈,气刘志宏说的自己根本无法反驳,气自己无力转变这样的事实,又觉得最近本来就事事不顺现在连刘志宏也要离开。


易烊千玺在公寓附近的公园转了几圈就被助理接走了,自己出来连手机都没拿助理从哪里得知的消息显而易见,他更生气了,刘志宏这是摆明了没打算让自己回去。


第二天他就急匆匆的进了组,本来是昨天的航班但看到新闻后他硬延了期才回的家,在剧组呆了多半个月的时候他收到刘志宏的短信。


[最近要考试,我搬回宿舍了,二十楠楠接走了,你好好工作吧。]


易烊千玺一开始没在意,回了个好字就继续专心拍戏,结果杀青回家才发现刘志宏不是简单的搬回宿舍,家里他的东西所剩无几,还把钥匙留在了鞋柜上,根本就是不打算再回来的样子。


易烊千玺去学校门口等刘志宏却看到他和一个女孩儿有说有笑的并肩走出来进了一家奶茶店,他放下手里了准备拨号的手机,开车离开,两个人就这么分开了四年。



敲门声响起让易烊千玺从回忆中剥离,应了一声门外的妈妈,他撒手让二十跳下床,看着二十乖乖被妈妈抱回猫窝睡觉,觉得自己也该好好睡上一觉,什么也不想了。


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要步入中年了,不然最近怎么总是陷入回忆,起身给手机充上电,开始挨个回复朋友前辈们发来的祝福,点到最后几个手指忽然僵住,许久没有过消息的刘志宏头像上有一个数字红点。


[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点开看了又看,在对话框中打了两行字又急忙删掉,最后还是只回了谢谢两个字。


过了一会儿没有再收到回复易烊千玺有点失落,放下手机去冲了个澡,出来后刘志宏竟然又发过来一条。


[你睡了吗?]


易烊千玺这次没再退缩。[你在哪?见一面好吗。]


消息如同石沉大海,就在他抱着手机昏昏欲睡的时候才有了回复。[好,还是我去找你吧。]


易烊千玺一下跳起来,回复说在以前的公寓见面,然后自己匆忙换上衣服就出了门,赶到公寓的时候刘志宏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四年没见他变化不小,头发剪成了最稳妥的长度,身体看起来比之前结实一些,整个人都稳重不少。易烊千玺默默开了门让人进来,期间谁也没说话。


“呃,那个,这个送你。”刘志宏举了举手里的小蛋糕和榴莲蛋挞。


易烊千玺没说话也没动直愣愣的盯着刘志宏手里的袋子。


刘志宏被盯得有些别扭,以为他已经不喜欢这些吃的了,准备收回手,“你应该吃过蛋糕了吧,我还是带回去吧…那个你有事吗,没事我先…诶?”


易烊千玺一手抢过袋子一手把人搂到怀里,头埋在刘志宏颈间不说话。


就这么抱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听到刘志宏叹了口气,然后感受到他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背,像是在安抚人。


“搬回来好不好……”易烊千玺依旧不撒手,说话瓮声瓮气的。


“……”


“好。”



两个人窝在沙发上一口一口的吃刘志宏带来的蛋挞和蛋糕。


“你早准备好了要给我送蛋糕是吧~”易烊千玺一边吃东西一边仰头看给自己吹头发的人。


“谁说的,随便买的,好好待着别乱动。”


“哼哼,这么晚了随便买到X家的蛋糕和蛋挞哦。”


“吃你的吧。”刘志宏一手扶正他瞎嘚瑟的脑袋,语调有些不自然。


吃完东西易烊千玺搂着刘志宏一顿乱亲,结果乐极生悲碰到了溃疡处,“嘶……”


“你怎么了?”


“嗯…长溃疡了。”


“你啊…吃VC片了吗?”


“你都不给我。”


“……”刘志宏不打算跟眼前幼稚的小学生争论下去,“明天给你买。”


等两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易烊千玺才觉得自己胃有点难受,大概是半天都没吃什么饭,塞了一肚子甜品的原因。


“我给你买健胃消食片去吧。”


“不用,你给我揉揉。”


刘志宏是真的没脾气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明明都二十五岁的人了反倒越来越像个小孩儿,到底心软伸手覆在他胃上开始轻轻地揉。


“你今天吃了多少蛋糕?”


“没多少……”


“没多少是多少。”


“就吃你送的之前晚饭吃了两块,可小的两块!”


“傻子……”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仙女们♪(・ω・)ノ

每隔一段时间就莫名其妙的写出这么一篇困在同一个套路里的意识流QAQ这篇会捉捉虫改一改,但是懒癌晚期怕扔在草稿箱过了这个劲儿就再也不想写所以还是先发出来吧。

标题实在想不出来瞎写的,不过这也算本文的中心思想233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