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楼诚]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阿诚去看李秘书遇害现场回来的路上看到路边有卖栗子的,想起明台被禁了足,打算买些回去给小少爷当个零嘴儿。



正付钱的时候那老板忽然扭身抓住一个小孩,那小孩手里还抓着几个刚烤好的栗子,小手被烫的红红的也不见松开。



“好你个臭小子,我看你半天在旁边转悠就是没安好心,可是让我抓住了,你爹娘呢!”卖栗子的老板一手揪着小孩的衣裳,一手去打小孩的手。



“哇······对不起对······不起,老板你···你饶了我吧,我再···再也不敢了!!我真的太饿了···”小孩哭的话都说不清了,小手还紧紧攥着那几个栗子。



阿诚本没想多管闲事,但是看着小孩的遭遇想到自己小时候,就觉得心疼。一边把钱递给老板,一边说“老板你也别抓着他了,他拿的栗子算在我这里吧。”



“诶,是“老板满口答应,撒开了抓着小孩的手,”算你小子好运,遇到个善心的贵人。”



阿诚拿着装好的栗子,向老板多要了个袋子,倒了一半进去,递给了小孩。



“拿着吧,下次别偷东西了。”说完扭身打算上车回家,发现那小孩拎着袋子跟在了自己后面,就只好又扭身蹲下去。



“你跟着我干什么?”


“我···我没地方去。”


“你爹娘呢?”


“我不知道,我没见过他们······”


“那你之前住在哪里?”


“孤儿院,可是孤儿院的婆婆去世了,房主人不让我们住那里了。”



阿诚看着眼前的小孩,大冬天也没个厚衣裳,冻得小脸通红,心里沉甸甸的。



“你先跟我走吧。”说着把小孩抱上了车。


“你叫什么?几岁了?”


“我叫天天,七岁了。”


“天天,我叫阿诚,你可以先喊我阿诚哥哥,我先带你回家,好吗?”


“谢谢阿诚哥哥。”



到家要进门的时候阿诚才觉得此举不妥,但是都到家门口了,也不能不进去就扔回去吧,只好硬着头皮开门。



“阿诚哥你回来了,大小姐他们已经吃过了,给你留着饭我去热热。”



“阿香等等,你带他去吃点东西,我先去找大哥,待会儿再吃。”



“诶,哪来的孩子呀?”



“别管那么多了,你先带他去吃东西吧。”



阿诚推开门看到明楼之前做的心理准备全消失了,现在下去把孩子立刻送走的心都有了。



“怎么不进来?”


“大哥······”


“有事?李秘书那有问题?”


“不是···我···捡了···”


“你又东西了?!?”


“没没有,我是,捡了一个小孩···”


“······”


“对不起,我也没想那么多,看着可怜就给带回来了,我明天就送走他。”


“你呀······好了,捡都捡回来了,没吃饭呢吧,先吃去吧。”



阿诚只好先去餐厅,看见小孩正小心翼翼的喝着粥,面前两盘菜一动不动。



“你不吃菜吗?”


“我喝粥就饱了,我吃的不多,真的不多。”


“谁嫌你吃得多了,我就是问问,来,你尝尝这个,别总喝粥。”


“谢谢阿诚哥哥。”



明楼一直在后面看着,直到俩人都埋头吃饭了,才走过来坐下。



“这就是那个孩子?”


“是,他叫天天,七岁了,孤儿院的。”


“好,多吃点,明天你带他做身衣裳去吧,厚点的。”


“大哥······”


“好了,捡都捡回来了,那么着急送走干什么。”


“谢谢大哥!”


“你道什么谢呀,吃饭吧。”



明镜下楼看到天天,问清缘由,看着孩子挺可怜的,就做了个决定。



“天天先留下吧,这时候一时也找不到好的人家,你们一个个不着家,让天天陪我也好。”



“是,大姐。”阿诚还是高兴的,本以为天天不可能留下,结果很顺利的就留下了。



天天这几日看着明家人对他都挺好,也不像头天那么拘谨胆小,反倒多了几份机灵。


明楼笑呵呵的看着天天和明台玩游戏,阿诚在旁边剥栗子,这样也挺好的,随后又皱了皱眉,就是这孩子有些太黏阿诚了。



出去工作倒不显,只是回家以后以前都在自己身边转悠的阿诚总是时不时的不见踪影,一找准是在天天旁边呢,有时候打羽毛球,有时候教他认字,甚至有时候还一起睡觉,不妙。



“阿诚啊,今晚到我房间来,有事。”


“??”




晚上



“大哥,你找我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你这几天净在天天旁边转悠了吧。”


“天天粘我,我就陪他玩。”


“那我呢?”


“???”


“你好几天没陪我了,连睡觉都和那小孩一起。”
“啊......"


“啊什么啊,今天晚上在这睡。”


“可我今天说好和天天······”


“你再说明天就不用起来了,恩?”说着就把阿诚拖到床上压在身下,一颗一颗的解开衬衣扣子。


“大哥,天天还·····”


“还说,恩?”阿诚被喷在耳边的呼吸扰的乱了神,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春宵苦短。




【脑洞】


-大哥,我又捡了个东西......


-什么?你不是说再捡就剁手吗。


-我,这次是个孩子。


-……




本来只是个这么短小的脑洞,想吃栗子又想看阿诚和小孩子一起玩,结果扩写废话连篇,就这么多了TUT不会炖肉只能到此为止,文笔都被我吃了,连渣渣都不剩o(╯□╰)o

评论(6)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