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楼诚] 当明家有了小公主

*这两天太虐,来个甜甜的小脑洞~

*想看楼诚女儿奴的样子,但是完全写不出那种宠溺的感觉TUT

*哪位大手对这个脑洞感兴趣的话,求投喂!!

*依旧OOC,文笔被吃掉连渣都不剩。



明镜去苏州参加亲戚的葬礼,是一对夫妇,因参与抗日活动惨死日军枪下。


参加葬礼的人不多,谁也不愿意在这种时候明面上和抗日分子亲近。明镜在葬礼结束后看到门口坐着一个小姑娘,哭的两只大眼睛又红又肿。


“小朋友怎么坐在这里呀?”


“我...我爸爸妈...妈死...死了。”


“别哭,来,擦擦,你日后跟着哪位叔叔婶婶回去?”


“不知...道,他们没...没人要我。”


“怎么会没人要,走,跟我回家好吗? ”


“你,你是谁?”


“我是明镜,你的姑姑,现在住在上海,和你三个叔叔。”


“姑姑不嫌...嫌我...费钱吗...”


“费什么钱呀,小孩子不要担心那么多,我会对你好的,愿意跟我去上海吗?”


“...愿意。”


“你叫什么呀?”


“明昕。”


明楼和阿诚一回家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个小姑娘,眼睛红通通的,小脸特别水嫩,看到他们回来有些紧张,站起来攥着衣服没说话。


“诶,这是哪里来的小姑娘啊?”明楼一边问一边坐到沙发上,又把明昕抱到腿上来。“长的真可爱。”


“大哥,你吓到她了。”阿诚放下衣服回来就看到明楼把小姑娘抱在怀里还掐人家的小脸蛋,难道明长官还是萝莉控吗。


“诶呀,你们回来了啊,这是明昕,我从苏州带回来的,以后就是咱们家的小公主啦。”


“是吗,那小少爷肯定高兴了。”每天都在各种人面前演不同的戏,精神一直紧绷着,现在看到明昕水汪汪的大眼阿诚觉得心都要化了。


“明昕啊,这是明楼和阿诚,都是你的叔叔,还有一个叫明台的叔叔今天不回来。”明镜看这俩大男人都盯着明昕看,也不打算做别的事去,觉得带明昕回来果然是个好事。“好了,明台打电话说不回来吃饭了,咱们就先开饭吧。”


“大哥,我带明昕先去吃饭,你去换件衣服吧。”阿诚把明昕从明楼手中抱过来,小姑娘好像还有些紧张。


“明昕啊,我是阿诚,带你去吃饭好吗。”


“恩。”


“走喽。”



明昕在明家呆了十来天,和人们都熟了以后就没有先前那么拘谨了,小姑娘的许多小心思也都显现出来了。


吃饭喜欢甜食,睡觉要抱着布娃娃,早上起来要让阿香给自己扎辫子,和明台玩得好,但是总喜欢在阿诚和明楼看书工作的时候偷偷溜进去求抱抱。


明楼这日得了空闲在家里看书,阿诚带着明昕去街上转还没回来,看着看着就看不进去了,想着阿诚抱着明昕玩儿的样子心里暖暖的,从回上海为汪伟政府做事开始,好像很少见阿诚这么爱笑了。


正想着阿诚就抱着明昕推开书房门了。


“叔叔,阿诚叔叔给我买的发卡好看吗?”阿诚刚把明昕放下,小姑娘就爬上沙发钻到明楼怀里。


“好看好看,我们小公主戴什么都漂亮。今天玩得开心吗?”


“开心!阿诚叔叔还给我买了糖葫芦,可甜啦!”


“小馋鬼。”明楼手指勾了勾明昕的鼻梁,又掐了掐她的小脸蛋儿。“也不给我留点。”


“阿诚叔叔说啦,叔叔你太懒了,不给你吃。”


“我们小公主都学会和阿诚悄悄说我坏话了。”


“才没有呢,是阿诚叔叔说的。”


“你呀,又告状呢是吧。”阿诚换衣服回来就看到明昕在明楼怀里说自己的名字。


“小公主说你悄悄说我坏话,不乖,要罚。”一边说还摇了摇头,阿诚听明楼用教育明昕的语气说自己,耳朵悄悄红了。


“对,阿诚叔叔不乖!”


“你呀,倒戈的倒快,我刚还给你买了发卡和糖葫芦呢。”


“哈哈,小公主真乖,阿诚不乖,所以叔叔要惩罚他,小公主先和你小叔叔玩会儿去好吗?让你小叔叔教你打羽毛球。”


“叔叔你真要惩罚阿诚叔叔吗?阿诚叔叔很乖的,刚才都是我乱讲的,你不要惩罚他。”


“小公主知道不能乱讲了?好了,叔叔不会太凶的,去找你小叔叔吧。”


明昕走了之后明楼扭头看阿诚,意味深长的说了句“要罚”。


“啊?”


“背地里偷偷讲长官坏话,不要罚吗?”


“那都是和小孩子闹着玩儿的,你也当真。”


“当真。来,这来。”


“干嘛,我还答应了明昕一会儿教她画画呢。”


“过来,长官的话你都不听了?”


“大哥...”嘴上犹豫,还是走到了床边。


明楼看着乖乖走过来的阿诚嘴角的笑就藏不住了,一把拉过来搂在怀里,和刚刚抱明昕的姿势差不多,但是因为体型却显得格外暧昧。


“小公主走了,要和我们大宝贝交流交流感情啊。”


“你别这么叫....”


“怎么啦,你就是我的大宝贝还不能叫了?”


这次阿诚不只耳朵红了,明楼开启情话模式真是要命。


大周末打算睡个懒觉出门看场电影,结果现在却在带孩子的小少爷哭晕在厕所。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