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K莫】当K莫遇到林一木

这是一篇并没有什么内容的流水账日常。

——————————————————————————+


永恒杂志策划了关于青年创业的专题,受访人选定了致一科技的主创团队,双方商谈过后决定把采访地点定在致一科技的公司内部。于是第二天,林一木被派来采访,刚到致一科技楼下就遇到了正在等电梯的愚公。


“诶KO你今天怎么一个人啊,郝眉又劳累过度在家办公啦?”愚公看到林一木一个人走过来觉得今天的KO气场有点不对劲,好像忽然平易近人许多,于是想也没想就搭话。

林一木左右看了看,确定眼前这人是在和自己说话,但是好像有什么误会啊,KO是今天受访者之一才对啊,这也能认错?

“你在和我说话?”

“当然了,虽然平时我们交流不多,但显然周围没有第三个人啊,KO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我不是KO啊...”林一木正要解释电梯到了,于是俩人先一起进了电梯。

“哈哈哈你不是KO难道你是郝眉吗?”

“我是永恒杂志的林一木,今天来采访致一科技主创团队的。”

“啊?你你你真不是KO?”

“不是啊。”

“哦呵呵呵呵...那那是我认错人了,我就是致一的,我带你去会议室吧。”

“好,谢谢。不过我和KO长得很像吗?”

“那不是一般的像啊,难道你是KO失散多年的兄弟?”

“呵呵。”

“呃呃我开个玩笑,到了,走吧。”愚公觉得今天有点玄幻。


到办公室一看KO和郝眉早就已经到了,愚公转身又看了一眼跟在身后的林一木,才确定这不是郝眉伙同KO整自己,可是俩人也太像了吧。郝眉抬头看见愚公站在那不动正打算上前调戏一下就看到了站在后面的林一木,到嘴边的话硬生生憋了回去,一脸震惊的回头看了看还坐在办公桌前的KO。

“这这是?”

“你好,我是永恒杂志的林一木,今天约好来采访。”

“哦哦你好,你长得还挺帅啊。”


愚公看着仿佛丝毫感受不到身后强大威胁的郝眉还傻不愣登的和人家握手,不由的感叹,在大神身边混的果然不是一般心脏啊。


“KOKO,你快来。”

林一木正觉得这公司的人都很搞笑的时候视线也跟着郝眉的呼声看向走过来的KO,然后挑了挑眉,真是有趣啊,这人长得简直和自己一模一样。

“你好,我是林一木。”

“你好,KO。”


“人到齐了就先开始采访吧。”肖奈开门看到长得相似度极高的俩人的时候笑了笑,一句话把众人拉回正事上。


采访结束后林一木对KO更感兴趣了,明明和谁交谈都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山脸,但一换郝眉说话就满眼笑意的盯着他,郝眉说完自己的观点后总是习惯性的加一句,“是吧KO”,惜字如金的KO这时候会很正经的点头回应,一点没有对别人的高冷样。


“方便拍几张照吗?”

“当然。”

“谢了,那先给你们拍张合照吧,就这样坐着,我拍个全景。”

又折腾了好一会儿才结束,林一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郝眉拉着KO过来了。


“林先生啊,你看你和KO长得这么像,我们一起吃顿饭吧。”

“好啊。”林一木生平一大爱好就是蹭饭,送上门来的怎么可能拒绝。

“那好,你稍等一下,我去叫别人哈。”


郝眉说完和KO一起往外走,还试图把头搭在KO肩膀上,耍赖道:“KO你看我脸都笑僵了,需要安慰。”

“好。”

“那今天中午我点的菜你不许换掉。”

“看情况。”

“啊啊你一定是不爱我了,我就点一个香辣蟹都不行吗!”

“最近雾霾大,少吃刺激食物,到时候咳嗽该难受了。”

“哦。”

“晚上做排骨。”

“那我还要酸菜鱼。”

“好。”

“嘿嘿,KO你说那个林先生怎么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呢,真是太神奇了。”郝眉说完走到办公区招呼大家吃饭,立刻得到所有人呼应,纷纷加快速度收拾东西。

“我和KO还有林先生先去点菜啦,有想吃的和打包的发微信啊。”


一群如狼似虎的程序猿吃起饭来也都是分分钟光盘的速度,一直自诩能吃的林一木都甘拜下风,不过看坐在旁边的KO一边自己吃一边给郝眉夹菜倒饮料,动作顺畅神态自然,其他人好像也并没有注意,怎么自己就有种被塞了一嘴狗粮的错觉呢。


饱餐一顿过后大家陆陆续续的回公司继续战斗,林一木才和郝眉交谈起来。

“林先生你和KO简直就像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啊。”

“是啊,我也很惊讶,照镜子一样。”

“诶我给你们俩拍张照吧。”

“好啊。”

“来来来,KO你坐过来,我给你们拍照!”

“不用了。”

“来嘛来嘛,多有缘呀。”

KO对眼前和自己长得相似度极高的林一木并不太感兴趣,只觉得郝眉对他热情过头了,不过也不好表现出来就只能乖乖配合。

“你给我发一张呗,留个纪念。”

“没问题,加下微信吧,这是我账号......”

“好了。”

“发过去啦。”

“收到,今天这么有缘分,请你吃颗糖吧,来来来,选一个颜色。”

“你还随身带糖啊,那我选蓝色吧。”

林一木觉得有点冷,餐厅冷气太足了吗,吃饭的时候也没感觉到啊,看着郝眉吃了颗蓝色糖果连忙追问什么味道。

“你的糖果你不知道什么味吗?唔......好像是蓝莓味,还挺好吃的。”

“那你很幸运嘛,KO你也来一颗吧。”

“不用了。”

“不要这么不给面子吧,来,要不你也来颗蓝色的吧。”

KO只好接过对方手里的糖果,吃下去才发现味道不对劲儿。

“怎么样什么味道的?”

“酸的。”

“那看来你今天运气不太好。”

“怎么糖还是酸的呢?我刚吃的挺甜啊。难吃就吐了吧。”郝眉拿了张纸伸过去,KO就势吐出来包好扔掉了。

“怎么老觉得你俩在撒狗粮呢......”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我这个是占卜糖果,很准的。好了,我该回公司啦,回见。”

“哦好,慢走,我们也回公司了。”


两个人回公司的时候,郝眉拽着KO胳膊不放手,理直气壮说怕KO迷路,KO也没有反驳,还顺手抓住了郝眉拽着自己衣服的手。

“嘿嘿KO你看我运气多好,那么多糖我吃到的是甜的诶。”

“嗯。”

“所以你吃到酸的也没关系,有我这个幸运小天使在嘛,保证把你的霉运通通赶走。”

“好。”

“诶呀,那个林先生还真是有意思,和你长得还......唔”郝眉说的正欢KO就亲过来了,还是在大街上,幸好这个时间也没什么人,于是也放弃挣扎,两人口中的味道相互交换融合,享受了一个酸酸甜甜的吻。


“你干嘛忽然在大街上亲人,被人看到多不好意思。”

“宣誓主权。”

“哈哈KO你好幼稚啊。”

“嗯。”

“好啦好啦,你最帅了。”

“嗯。”


——————————————————————————————

本来看新剧时产生一个让林一木出现调戏调戏美人师兄然后KO吃醋的脑洞,结果写出来完全变了味,如果有感兴趣的太太投喂粮就好啦><

依旧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比心~

评论(13)
热度(123)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