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1002】我和财神爷有个约会

*梗来源于微博

*情人节小甜饼


易烊千玺是个活了三千年的上仙,两千岁的时候接了师父的班从一个无业游仙正式成为新任聚财仙,民间俗称财神爷。


师父退休养老的日子实在无聊,忽然开始热衷于给他相亲,从身高一米五说话一定要拐三个弯儿的土地公到中二病晚期的沙漏童子,一个比一个极品,易烊千玺实在受不了了,于是甩甩手跑到了凡间,打算躲个清静顺便散散心。


刘志宏的爷爷做了几千年的天宫御用裁缝,爸爸也是,他马上也要接班上任了,打算趁着最后一段闲散日子溜到凡间玩儿一趟。


两个看似清冷的神仙到了凡间的第一件事竟然都是去吃碗红油抄手,于是相遇就是这么巧。


刘志宏坐下就看到了对面吃相优雅却速度飞快的易烊千玺,和他桌子上已经空了的三个大碗。心想,这人长得真好看,仙风道骨的,就是饭量有点大,不过这好像也不算缺点,不知道偷偷和凡人谈个恋爱会不会被妈妈揍一顿啊。


易烊千玺吃东西的时候是很专注的,然而对面那人的目光存在感实在太强,现在的凡人都这么不矜持了吗?不过看着白白净净的倒是挺讨人喜欢,怎么师父给介绍的相亲对象一个个就都那么奇葩呢,要是像这样好像也可以试试看。


刘志宏吃完一碗红油抄手以后满足的拍了拍手,看到对面那人吃完第五碗才没有再继续的打算了,忽然那人看过来和他对上了视线,刘志宏丝毫没有尴尬还对易烊千玺笑了笑。


那小孩儿笑起来挺好看的,酒窝好可爱想戳戳,会被当成变态吗,好像还有虎牙,想舔舔,天呐易烊千玺你在想什么,真成变态了。收起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回了刘志宏一个笑容。


那个大胃王笑起来为什么那么帅!还有梨涡,简直能和我男神千智赫媲美了,我要上去要个电话号码吗,诶呀还有点小害羞呢。


易烊千玺发现那小孩儿嘴角还挂着点红油就一直这么直愣愣的看着自己,莫名虚荣心得到了巨大的满足,本仙果然走到哪都是这么受欢迎啊。于是主动上前搭话:“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啊!你好,我叫刘志宏。”虽然搞不懂大胃王为什么忽然和自己搭话,但是刘志宏挺高兴的,这样就不用自己去要电话号码了嘛。


“一起逛逛?”易烊千玺发现小孩儿声音和长相还挺反差萌的,看着外表白白嫩嫩的像个大苹果声音却意外地低沉,


“好啊!”



一来二去他俩就看对了眼,迅速陷入爱河。两个神仙都尽量把自己表现得更像凡人一点,学着小年轻们谈恋爱,看个电影吃个饭,逛逛街拍拍照,当然还有夜深人静时做些不可描述之事。都说陷入爱情的人智商会下降,神仙也不例外,甜甜蜜蜜在一起一大年愣是没发现对方是同类。


易烊千玺谎称自己27,刘志宏顺着他说自己25,于是双方都准备好好陪对方过好余下几十年再回仙界,反正对于仙界来说不过是短短几个月而已。



二十年后。


刘志宏研究着今年在哪儿加道皱纹不影响视觉效果。


另一边易烊千玺想着头发白多少才合适。


看见对方的变化后又一阵伤感,恨不得自己也变成凡人。



又二十年后。


刘志宏叹了口气又加了两道皱纹,掰着手指算自己还能和易烊千玺恩爱几年。


易烊千玺把头发弄得白了一大半,想刘志宏寿命到了自己是寻他下一世还是辞了职当个守墓人。



又又二十年后。


刘志宏已经把自己完完全全变得一副老人样儿,看着同样白发苍苍的爱人总是想哭,为什么人的寿命这么短呢。


易烊千玺始终清晰记得初见时刘志宏的模样,笑意盈盈,一对酒窝撩的人蠢蠢欲动,现在虽然老态尽显可笑起来依旧让人喜欢的不行,只希望他能长寿些。



又又又二十年后。


两个伪装人类近百年的神仙都感叹对方作为凡人的确长寿。



又又又又二十年后。


刘志宏觉得作为凡人易烊千玺的寿命长得不像话了,可却完全没想对方其实也是个神仙。


另一边易烊千玺的师父找来了,看着徒弟一副比自己还老的样子觉得十分别扭,只说又物色了个相亲对象,这次是裁缝家的小儿子,才一千岁出头,都说长得清秀俊朗性格温和,让他回去后一定要见见。易烊千玺说自己有男朋友了,让师父赶快放弃抢月老的活儿。


“他是凡人,能和你在一起多久?”师父看着易烊千玺一副用情至深决不放弃的样子也是无可奈何,又说:“要不你带他回去,大不了我拉下这张老脸从太白那儿讨两颗丹药。”


“还能这样?!?”


“隔壁灶王爷家大姑娘的丈夫就是这样,你不知道?”


“没人给我说啊!!!”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崩溃,合着这一百来年自己白痛苦了?连师父后面的话都没听就赶快去找刘志宏了。



“宏宏!”


“干啥?”


“我有些话对你说,你不要太惊讶,那个…我也不是有意要瞒你的。”


“你说。”


“其实我…是个神仙,现在的样子都是伪装的…我三千岁了,不过在仙界也算年轻的,你愿不愿意跟我回仙界啊……”易烊千玺边说边看刘志宏越来越震惊的脸就有点没底气,怕他接受不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你你你……你是啥?”刘志宏脑袋里千万匹草泥马奔过,谁来告诉他这是怎么个情况,提心吊胆的伤感了这么久结果对方也是个神仙,还比自己老?


“我真不是故意要瞒你的,我我也怕你接受不了,我保证我说的都是真的,要不你跟我先见见我师父?”


“你你等一下,你真是神仙?”


“如假包换。”说着易烊千玺去掉了伪装,回到初见时意气风发的年轻模样。


“你什么职位?”


“聚财仙,就是财神。”


“卧槽!你为什么不早说啊!”刘志宏打死他的心都有了,所以白白辛苦这么多年伪装成凡人了?


“这不是…怕你接受不了嘛。”


“啊啊啊气死我了,你是神仙你不早说跟这儿玩什么cosplay啊,害我担心那么久!”


“啊?”


“那个,我也是神仙,马上要接班儿的纺衣仙。”刘志宏说完也变回了原来的样貌,皱纹消失皮肤紧致一头乌发。


“啊!?”


“啊什么啊,跟我回家吧,本来我哥非要让我去和一个长得丑脾气古怪的大龄剩仙相亲。”


“等等,宏宏你不会就是裁缝家那个刚一千岁出头的小儿子吧。”


“对啊,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就是那个长得丑脾气古怪的大龄剩仙。”易烊千玺似笑不笑的盯着刘志宏,一副听你解释的样子。


“!!!”刘志宏心里把给他误传消息的食神小王花式骂了个遍,嘴上也毫不留情的供了出来,“都是食神小王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别当真别当真额呵呵呵。”


误会解开也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两个神仙手牵着手就回仙界了,至于其它的话就留到以后慢慢说吧,毕竟时间多着呢。


回到仙界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对于其他神仙来说他们只是离开了三个多月而已。易烊千玺没事儿了就去看新任裁缝做衣服,还耍无赖似的让他做喜服,称一定要办个盛大的婚礼,被刘志宏一块布糊脸上不敢说话了,易烊千玺把布拿下来认真观察自己的小神仙,不得不说投入工作时的宏宏更迷人啊,不自觉抿起的嘴唇,好看的肩颈线,灵巧的双手在布料针线间来去自如,让人想把他扒光,狠狠的欺负,易烊千玺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刘志宏抵抗失败只能任其采撷。


事后,虽然刘志宏搞不懂易烊千玺为什么忽然兽性大发,但他也明令禁止工作时对方再来捣乱,还顺手下了个结界,留易烊千玺在外面说尽好话也不松口。


———————————————————————————————


Q.另一半是财神爷有什么感受?


宏:没感受,我又不缺钱。

千:/(ㄒoㄒ)/~~



Q.恢复神仙身份后和凡人时恋爱有什么不同吗?


宏:他忽然比我大了两千岁,年龄代沟啊。

千:宏宏嫌我老了……

宏:逗你玩儿的。



Q.两位有喜欢的偶像吗?


宏:有!我超喜欢千智赫男神啊,你看过他的法术表演吗!仙界第一帅啊!他还会……(此处省略二百字。)

千:(。•ˇ‸ˇ•。)刘志宏,我还在呢。

宏:我知道啊。

千:请你收敛一点好吗!!!



Q.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恋爱日常吗?

宏:就和其他人一样啊,吃饭工作看风景,有时间去凡间旅个游,哦对了,最近他在学跳舞。

千:宏宏说的都对,还有做爱做的事。

宏:⁄(⁄ ⁄•⁄ω⁄•⁄ ⁄)⁄ 这个不用说的!

千:宏宏说的都对,你们就当没听见吧。


———————————————————————————————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个小天使><

我都没有对象还在这里发糖,真是心疼自己(´Д`)



评论(6)
热度(49)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