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1002】未知世界番外2-花豆成长记

正文 01



我叫花豆,小时候是只流浪猫,和妈妈失散以后总被周围的大猫欺负,在又一次抢食失败以后我在大街上散心,就在这时遇到了宏爸,当时也没多想,不自觉得就跟着他走了,他发现我以后还剥了一根火腿肠给我吃,果然没看错人,于是我想反正也要饿死了不如就耍个赖吧,在舔了两口火腿肠以后毅然决然的继续跟着他,嘿嘿,于是我善良的宏爸就带我回家啦。名字是被宏爸捡回来以后起的,当时我强烈抗议,然而他们两个大傻子以为我是因为愿意才喵……愚蠢的人类啊。


宏爸捡我的时候还是个学生,现在已经是大导演啦,超级厉害的那种。至于我的另一个主人千玺呢,他是个很红很红的大明星,有无数少女阿姨哭着喊着要嫁给他,但我看他穿着大裤衩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时不时还要啃一口苹果的毫无形象可言的样子时,真的不能理解那些少女阿姨们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会,不过我承认他是很帅啦。


最初我小的时候很天真的以为他们只是关系很好的兄弟,但随着年龄增长和他们在我面前越来越没下线的秀恩爱虐我这只单身猫时,我才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他们俩的关系一点都不纯洁!就像隔壁小奇和美美的关系一样,会交配的那种!


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宏爸了,我刚被带回家的时候他给我买了很多东西,颜色非常一言难尽的窝,没什么挑战性的爬架,非常非常幼稚的玩具老鼠还有味道不错的猫粮和罐头,我对那些人类发明出来的蠢玩具真的没什么兴趣,但是看宏爸总是兴致勃勃的拿着逗我还是会勉为其难的配合他一下。


宏爸是人类说的那种非常有洁癖的处女座,但是他亲自给我铲屎洗澡喂饭,我刚到家没多久的时候因为贪吃生了一次病还闹肚子,一不小心把粑粑都拉在了外面,当时被宏爸看到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他要扔掉我了,可是他没有骂我打我扔掉我,反而擦干净了地板以后把我抱起来,用温热的手掌摸着我肚皮说以后会注意不让我再生病了,那时候我想到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的妈妈,如果有机会真想让妈妈认识一下宏爸,妈妈你看我遇到了一个善良又对我好的人,再也不会再因为一口垃圾被其他猫抓伤了。


其实千玺对我也很好,他经常抱着我给我按摩,如果很久不回家回来的时候还会给我带玩具或者罐头,从来不嫌弃我爬到床上去,如果他不要总是和宏爸关在卧室做一些羞羞的事,导致宏爸忘记给我喂粮或者没有时间陪我玩的话,他在我心里是可以和宏爸并列排第一的吼!


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和宏爸还有千玺一起生活的,但是偶尔他们两个都不在家的时候我会被送去和楠楠或者源源玩儿。楠楠是千玺的弟弟,我们两个一起玩得挺好,但是他学习也挺忙的。


我第一次见源源好像是三四岁的时候,第一次见面他穿着睡衣还没睡醒的样子,但是本猫的少男心一下就被击中了,他说话声音也很好听,清清凉凉的像是我最喜欢的薄荷味,虽然他在我面前一直自称源哥,但我还是觉得源源这个名字更好听。如果说宏爸是喜欢拿着相机对我拍,那源源就是喜欢拿着手机和我一起拍照。有次他抱着我念叨他以前养过一只小狗叫嘟嘟,没我可爱,听到这里我高兴得尾巴都要翘上天了,但是下一句他竟然说但嘟嘟和我一样肥!?本猫活了这几年还是第一次被人说肥,还是我的梦中情人!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减肥,没坚持两天被宏爸接回家以后就放弃了,不过后来我发现源源嘴里的肥好像并不是嫌我胖,于是我就又开始安心的吃我的三文鱼罐头。


我记得宏爸和千玺很少吵架,唯一一次是在几年前吧,千玺好像跳舞又受伤了,宏爸接了电话以后匆匆忙忙的就去医院了,两个人一起回家的时候宏爸脸黑的吓人,一进来就回卧室了,千玺也紧跟着进去了,没一会儿就吵了起来,我听到宏爸说让千玺住在舞室好了,还有什么再逞强受伤就别回家了之类的话。


过了一会儿千玺出来给我喂了一把猫粮,抱着我说委屈我一下让我配合他,虽然我并没有明白他什么意思,不过很快我就明白了。他放开我去吃粮的同时开始叫疼,刚叫了两声宏爸就从卧室冲出来了问他怎么了,这时候千玺就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说我离开的时候踩了他大腿受伤的地方!这么拙劣的演技宏爸竟然相信了,还说千玺闲的没事干就躺着养伤别作死......千玺又说他是想着喂了我之后去做点饭,那语气就差没挤出两滴眼泪了!宏爸竟然完全没发现,还让他回卧室好好躺着不用管做饭的事儿了。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和好了,吵架时间不超过一小时,我又被迫塞了一把狗粮,或者说猫粮?


还有很多事儿其实我都记不太清了,现在我已经不小了,搬家后认识的果果前几天走了,不知道我还能陪他们多久,说实话我很舍不得他们,离开妈妈以后他们是对我最好的人,偶尔闯了祸也是刀子嘴豆腐心的教育两下,从来没有凶过我。


最近我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明明想着要等千玺回来以后再睡可没一会儿就睡过去了,不过宏爸和千玺在家的时间也多了,开始经常给我剪指甲刷牙擦眼屎,有点不好意思的是最近总是控制不住还没走到厕所就不小心拉到了地板上,每次宏爸清理干净以后都会摸摸我的头说没关系。


我还发现自己以前引以为傲的漂亮毛发也变得乱糟糟的没有光泽,身体也不太灵活了,前两天往爬架上跳的时候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宏爸就把爬架搬走了,今天千玺手里拿着吃的喂我,我一时没看清咬到了他的手上,我很难过给他舔了很久,他也没说什么摸了摸我之后把食物拿到了我嘴边。


我能感觉到自己老了,可能明天或者下个星期就会离开,宏爸和千玺应该会难过吧,希望他们也不要太伤心了,我有他们的照顾健康快乐的生活了这么久已经很满足了,不知道以后家里会不会有新的小猫到来,不过就算有也肯定不会比我年轻的时候更帅了,希望以后宏爸和千玺也能像现在一样互相陪伴,真的很谢谢他们对我的爱,如果像千玺演得那个电影一样能投胎的话,我希望还能陪在他们身边。


宏爸说明天是中秋节还是重阳节来着……诶呀记不起来了,算了,不说了,我有点困,要睡一下下了。



————————————————


虽然我没什么号召力但还是想说一下,希望能领养代替购买,最后祝愿所有小宝贝儿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过完自己并不算长的一生。

评论(2)
热度(20)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