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1002】未知世界 14

*半现实,勿上升真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2X23



农历年过后刘志宏和易烊千玺一共只见了三次面,刘志宏忙着毕设和考试,而易烊千玺在横店一住就是三个月,偶尔有活动回首都两个人才有机会匆匆见上一面。临近组合十周年演唱会时,已经很少合体出现的三个人才都空出了不少时间一起训练,刘志宏偶尔也会带着吃的去慰问一下他们。


演唱会当天,场馆外早已满是发放应援物的各路粉丝,她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烈阳和高温的打击。演唱会开场是组合的第一首歌曲HEART,三个人十三岁时唱着这首歌出道,二十三岁时再唱又是一个模样,那时的舞蹈动作现在看显得太过幼稚,易烊千玺和编舞一起对其他歌曲的舞蹈都重新做了编排,但开场和结束时的青春修炼手册没有做任何改变。


演唱会保留了每次周年见面会都有的读信环节,这次三个人开头的格式一致,都是自我介绍,轮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他抿了抿嘴,下意识向台下看了一眼,一片闪烁。


“大家好,我是TFBOYS易烊千玺。”


“首先很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陪伴了我们这么长时间,一直给我掌声和鼓励……”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信稿有点大脑发空,读完信之后他又重复了两遍谢谢,向台下鞠了一个躬。


易烊千玺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很少有机会认认真真地唱歌了,拍戏、拍杂志、拍广告、参加综艺节目……以前繁忙的工作安排中还要兼顾学业,像采访时的回答,他一直在努力做个合格且优秀的偶像。


虽然有时候会迷茫,他问自己十年之约现在对于自己来说还有那么重要吗,一定要坚持吗?但也会偶尔想起当初自己辛苦学习各种才艺到处参加选秀的时光,想起后来组成组合,三个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血,三个人还是一路磕磕绊绊互相扶持走到了现在。他想也算是给过去那个执着追梦的小豆丁一个交代吧,你看你的那个是受过的苦和累,遭受的非议和质疑都有了回报,我站在了很大的舞台唱歌跳舞,完成了年少时觉得遥不可及的梦想。


台下有不少粉丝在擦眼泪了,已经看过彩排的刘志宏现在也有点心情复杂,谁能想到当时台上的三个人从一间简陋的摄影棚里真的一路走到了现在呢。


十周年演唱会一共五场,首都是第一场,重庆是最后一场。刘志宏因为要跟着导师拍片看完首场之后就只赶上了最后的重庆场,正好可以回趟家,他比易烊千玺提前三天到了重庆,也没什么事做,就安心享受难得的米虫时间。


晚上大油大辣的吃了个饱以后刘志宏就躺在沙发上装隐形人,最近刘妈妈和他说话总是旁敲侧击试探他有没有女朋友,他一直说还没有借口现在忙着兼职和学习没时间谈恋爱,今天也不例外,于是模糊的回了两句以后就主动跑去厨房刷碗了。


没过几分钟刘哥也被赶了进来,先是极其敷衍的关心了两句刘志宏的日常生活,然后迅速切入正题,“志宏啊,我朋友有个妹妹也在首都上学,快毕业了,长得特别漂亮性格还很好,现在也是单身。”整句话最后两个字重音很明显,生怕刘志宏明白不了自己的意思。


“哥啊,我才22好吗,你怎么和妈一样这么着急啊。”


“我也懒得管啊,可是妈一直念叨,你就接触看看呗,又不是直接要你们谈恋爱。”


“哥,我现在真不想谈恋爱。”


“那你给妈说去,不过说实话,你现在真是单身?”


“啊……不然呢。”刘志宏说这话有点心虚,其实这几次他总想干脆直接说开好了,但是又鼓不足勇气开口,每次话到嘴边又打个转儿咽回了肚子里,现在也是,他心里犹豫着一直在擦手里的碗。


“行了你,这心虚的就差没写在脸上了,你条件又不算差,怎么可能没谈个女朋友呢。”


刘志宏心想你弟弟早就有对象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高大帅气会疼人,温柔体贴能赚钱,只可惜不是女朋友,是个实打实的汉子。但是这话又不能直接说,不过他想先给亲哥打个预防针也好,就开始试探:“恩……哥啊,其实吧,我有对象了。”


“我就说嘛,我弟弟这么帅咋可能没对象,那你瞒着我们干什么啊,又不是高中生早恋,你直接告诉妈,她肯定就不会老问你了嘛。”


“呃,这不是,怕你们不同意吗....”刘志宏觉得易烊千玺这个对象可能比高中生早恋还特别一点。


“我们有什么不同意的啊,你一个成年人,谈得合适打算结婚带回家来看看都行啊,咱家又没什么特别的要求,你喜欢就行。”


“他有点特别...”刘志宏想其实有高要求也不怕,毕竟除了性别,易烊千玺怎么看都是顶配的。“他吧,是个男人。”


“这有啥特别的?他爸不是男人还能是女人啊,弟你是不是傻了?”


“诶呀你怎么总打岔!那我就直说了吧,我对象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哦,这有什……等等!你说什么?男朋友???”刘哥本来还没在意,反应过来后连手中的碗都没拿住,滑到了水池里。


“你小点声啊!我还没想好怎么和爸妈说呢!”


“刘志宏你是要上天是吧?你怎么…你怎么找个男朋友啊!”


“那我喜欢他嘛,没办法。”


刘哥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在厨房里转了俩圈儿想骂他又看他一副任凭处置的样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你说你还有理了!你……认真的?”


“当然,不然也不会告诉你嘛。”有些事说出来以后才发现其实好像没那么困难,至少现在刘志宏心里轻松了不少,更加坚定了要向父母坦白的决心。


刘哥深呼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他也不是那么死板的人,现在社会风气有所好转,身边也不是没见过同性恋人,只是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弟弟忽然说交了个男朋友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你真是气死我了!你那对象多大了,哪儿的人,不是骗你玩的吧?”


“当然不是……恩…其实你也认识,就是,易烊千玺。”


“什么!?就是你以前公司那个组合里的那个?”


“啊……”


“你还真是……诶哟气死我了,算了,那爸妈那边你打算怎么办?”


“我打算一会儿就去说……”


“这事不能急,你先谈着也不影响什么,不过如果你已经想好了那就慢慢来,别硬来,他们思想比较传统,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很正常。”


“知道了。”


兄弟二人结束对话后沉默的收拾好了厨房,之后刘哥出门陪女朋友看电影去了,刘志宏给自己再三加油打气,准备去向父母坦白。



————————————————————————

感谢每个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15)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