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1002】我和财神爷有个约会 番外

前文

*可独立阅读

*番外比正文长系列,应该算  赫文+千宏?


——————————


最近不少老神仙沉迷于炒股不能自拔,一个个好胜心极强,今天你的股票跌了三个点他鼓掌叫好,明天我大赚一笔出门都是横着走,于是一些不正经仙就动起歪心思,用了一丢丢法术来操控股市,妄想一路红升只赚不赔,致使普通股民看着怪相百出的股市慌乱不已。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财神爷兼仙界经济顾问,易烊千玺不能放任不管,最近为了稳定仙界经济可谓是忙得晕头转向,毕竟一个比一个老,都得罪不起啊。


而另一边忙完最后一笔春季订单的刘志宏乐得悠闲,每天瞎溜达,终于耐不住无聊打算一个人先到人间玩一趟儿,易烊千玺自己实在没时间陪就任由他去了,没成想两天以后刘志宏回来是回来了,但身后还跟着一个小不点。


“刘志宏,你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易烊千玺看着那小孩儿跟刘志宏有点相似的轮廓,也就四五岁的样子,来到仙界也不害怕,乖乖站在那俩大眼珠滴溜溜的转,觉得还挺可爱。


“那个,千玺啊,宇文他以后跟着我们……可以吧?”刘志宏说完满是期待的看着易烊千玺,小孩儿不四处打量了也抬头望着他,被一大一小这么盯着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点招架不住。


“不是,人小孩儿爸妈呢?”


“我没有爸爸妈妈,哥哥你这么帅一定不忍心把我扔回去继续和别人打架吧。”不等刘志宏回答,天宇文自己就说了,还顺便拍了个马屁。


“小小年纪伶牙俐齿啊你,留下也不是不可以,但他一个普通人,在仙界也没法生活啊。”


“那怎么办!”刘志宏才意识到这个被自己忽略的问题,和天宇文对视,两个人可怜巴巴的看着对方,仿佛下一秒就要世界末日的表情。


“你们俩别在那装可怜了啊,我去找师父问问仙丹的事儿吧。”


听了易烊千玺的请求后,师父非常愉快的答应了,理由是很久没见过小娃娃了,好玩。


不管怎么说天宇文还是很顺利的成为了仙界一份子,和大家混熟了以后开始暴露天性,上蹿下跳的像个小猴子一样顽皮,今天偷吃了灶王爷家小外孙的爱心便当,明天惹哭了食神家的小女儿,简直是仙界小霸王。为防止他再出门惹是生非,刘志宏决定带着他工作,结果天宇文摔了一跤,手里端着的可乐一滴不剩的洒在了刚做好的衣服上。刘志宏只好投降,给了他一股金线让他外边编绳子去。



天宇文老老实实的坐在外面石头上开始编绳子,不知道是不是天赋过人,没一会儿就编好了一个绳套,他看着手里的金光闪闪的成品有点小得意,于是又胆大包天的跑去逗神兽。


看到神兽庞大的身躯以后天宇文有点害怕了,小心翼翼往前挪了两步发现神兽并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也就胆大起来,结果刚走过去神兽就起身冲他吼了一嗓子,天宇文瞬间被吓傻了,转身拔腿就跑,看的后面只是伸了个懒腰的神兽莫名其妙。


慌乱中天宇文也不知道自己往哪跑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他更害怕了,坐在一座宫殿门口的台阶上就开始哭。本来打算去拿自己下次表演要用的衣服的千智赫一出门就看到有个小孩坐在自己家门口哭,过去询问一番,天宇文哽咽着说了情况,然后问他能不能送自己回家。


“好啊,我刚好要去你爸爸那拿衣服呢。要抱抱吗?”千智赫上次和这么小的孩子说话都是好几百年前的事了,所以现在看天宇文干什么都新奇,不自觉的就变身温柔叔叔了。


“要!”


“好,叔叔带你回家。”千智赫一把抱起坐在台阶上了泪眼汪汪的小人儿,慢悠悠的往目的地溜达。还没到家呢天宇文就在千智赫有意的引导下把家里的情况说了个清楚。


“爸爸!”


刘志宏听到叫声出来以后看到天宇文被千智赫抱回来的时候心里有点小激动,男神抱孩子都这么帅!等等,男神怀里抱着的好像是自家熊孩子???这小子不会在男神面前闯了什么祸吧,现在假装不认识还来得及吗!


“爸爸爸爸?”天宇文跑到刘志宏跟前拉着他衣角叫他,刘志宏低头发现儿子眼眶红红的,先前的想法都抛之脑后了,蹲下检查天宇文是不是受伤了,毕竟熊孩子平时挺坚强,平时摔了碰了或者被骂都没哭过。“宇文你干什么去了?怎么哭了?”


“爸爸,我去找神兽玩,他吼我,我就迷路了,是千纸鹤叔叔送我回来的。”天宇文执着叫他千纸鹤,还说这样好听。


“叫你熊!”刘志宏看他没受伤就放心了,站起来给千智赫道谢,“谢谢您啊,小孩子太调皮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小孩儿挺可爱的,我顺便来拿上次说的衣服。”


“哦哦,已经做好了,我这就去拿,您先坐下吧。”刘志宏跑到里屋找成衣,天宇文拉着千智赫坐下继续刚才动画片的话题,千智赫非常有耐心的配合他,认真当听众,还时不时给个反应提个小问题,大大满足了小孩子和人交流的需求。


看过衣服没问题以后千智赫就打算回家了,天宇文舍不得,好不容易有个温柔帅气还愿意和自己聊动画片的叔叔,抱着千智赫大腿不让走。“叔叔你留下在我家吃饭吧,我爹地做饭超好吃的。”


明天你可以来找我玩,今天叔叔还有事,不能留下吃饭了。”


“好吧,那明天我去找你玩哦。”


“好,我给你准备好吃的。”千智赫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对刘志宏说:“那我先走了,明天如果宇文找我,直接去我家就好。”


“太麻烦您了,明天我带他就行了。”


“没事,我很喜欢宇文,那我先走了,宇文再见。”


“叔叔再见!”


晚上易烊千玺得知以后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如果不事先知道,我真的没法相信他不是你亲生的。花痴也遗传??”


“去你的,千智赫就是很帅很有魅力啊,所以宇文那么喜欢他嘛。”


“哦。”家属躺在床上和自己说别的男人有魅力,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挑战,翻了个身拒绝继续交流。


“吃醋啦?好啦,宇文喜欢他,我最喜欢你行吧。”


“算你识相。”


自从天宇文认识了千智赫以后再也不缠着两个爸爸了,读完书练完功就一溜烟的自己跑去找千智赫,不偷吃了也不调戏小朋友了,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刘志宏虽然高兴但也担心这样会给千智赫造成困扰,经常拦着天宇文过去,后来千智赫知道了以后过来接天宇文,有一次表示没关系,他也很喜欢和宇文一起玩儿,刘志宏没了办法就只好放手不管。


仙界的时间最容易被忽视,其实神仙的一生漫长而乏味,所以大部分神仙都很会给自己找乐子,比如天宇文的两个爸爸,在一起几百年了还每天都要有早安吻,依旧浓情蜜意,而千智赫独来独往惯了,天宇文一个小屁孩也算是第一个经常出现在他家里的人了,小孩子独有的活力强势而迅速的入侵了千智赫的生活。


天宇文格外喜欢千智赫的理由很简单,每次见面都有好吃的,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能得到解答,想和神兽玩千智赫就带他去,让他坐在自己肩膀上,原本凶悍无比的神兽见了千智赫变得异常温顺,还同意天宇文在自己身上爬。千智赫有时候会练练字跳跳舞,这个时候天宇文就特别乖的在旁边看着,后来还开始跟着学跳舞,久而久之跳的也像个样子了。


时间慢悠悠的往前走,千智赫和天宇文关系倒是越来越好,学会了什么新法术长高了几厘米,今天爸爸们又跑去人间玩儿不带我,爸爸给我做了不会脏的新衣服,爹地新学会的板栗鸡超好吃,爹地教了我一个人间的乐器弹给你听,天宇文有什么新鲜事都会跑来和他分享,千智赫也不厌其烦的耐心倾听,越来越适应自己亦师亦友的身份。


天宇文现在已经是普通孩子十七八岁的模样了,以前圆圆的脸蛋有了棱角,跑快了都会摔跤的小短腿已经变得修长有力,说话也不再是奶声奶气的撒娇语调,略带沙哑的嗓音时刻提醒着千智赫,眼前的天宇文就算按仙界的年龄算也马上就要成年了,再也不是一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问东问西的小团子了。


天宇文的成年礼很简单,易烊千玺做了一桌饭菜,刘志宏给他做了好几件新衣服,而千智赫送了一只小灵兽给他。四个人一起吃了饭,天宇文就拽着千智赫和小灵兽玩儿。


在第八次跑步输给小灵兽以后天宇文放弃比赛了,满头大汗的躺在一旁坐着的千智赫腿上。


“宇文成年了有什么愿望吗?”千智赫给他擦了擦汗,又随手变出了一把小扇子轻轻扇风。


“嗯……好像也没什么,我从很小的时候在孤儿院长大, 饭都吃不饱,还经常和别的小朋友打架抢吃的,从来没想过生活还会有现在这种样子,后来遇到了爸爸,他带我来仙界,爷爷给我仙丹,爹地也对我特别好,还遇到了叔叔你,已经很幸福了,如果说许愿我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一直幸福的在一起。”


“我们宇文长大了啊,这么懂事,那其他的小愿望呢?比如去哪里玩以后想做什么。”


天宇文听了以后仿佛陷入沉思,闭着眼睛一动不动,过了一小会儿又忽然坐起来扑到千智赫身上,脸对脸的对视。


“叔叔,不,千智赫,我还有一个愿望。”


“你说。”千智赫虽然有点奇怪,但还是伸手扶住了他的腰没有推开。


“我想谈恋爱。”


“嗯?宇文有喜欢的人了?”


“……是有了,但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会不会答应我的告白。”


“我们宇文长得这么帅,又讨人喜欢,肯定会接受的。”


“这可是你说的,那我们谈恋爱吧。”


“等等,宇文你说你喜欢的人……”


“是你。我不管,你刚才都说了,我长得帅讨人喜欢会答应的。”


千智赫很苦恼,虽然以前都拿眼前的人当小孩儿对待,但自从他长大以后感情好像就有点变质了,千智赫有些可以逃避自己的感情,甚至不想重新去定义这越发模糊的感情界限。而天宇文的告白其实他也没当真,孩子从小除了两个爸爸接触最多的就是自己,人间也没去过几次,仙界又没几个适龄对象,产生依赖感然后在情窦初开的时候错把依赖当成爱恋是很正常的情况。“宇文,你还小,对很多感情的认知可能会产生错觉,你刚刚成年以后会接触更多人和事,还会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不要急着作出判断。”


“你闭嘴,我是没你活得久,但什么是喜欢我还是分得清楚的,我也喜欢爸爸、爹地、爷爷和花仔,可那不一样,我只想和你一起生活,一起养神兽,一起做很多事,还有最重要的,我,只想吻你。”


千智赫看着刚剧烈运动完脸上红晕还没褪去,发梢被汗水打湿贴在额前,因为紧张而呼吸略显急促的天宇文慢慢向自己靠近,平日就动人的桃花眼此时多了一丝小心翼翼,千智赫本来打算推开他的手悄悄换了位置,扶住他的腰侧像是在传递某种讯息,然后自然的接受了天宇文青涩甜蜜的吻。


关系的转变使得天宇文更加没有顾忌,千智赫又是活了几千年才迎来了初恋,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亲亲抱抱都是常态。没过多久刘志宏和易烊千玺跑了人间一趟,天宇文就住在了千智赫那里,走了最后一步也是顺其自然。


两个人坦诚相对的时候,天宇文到底还是年轻,没了之前那么大胆,不过羞答答的姿态看得千智赫更是难以把持。


等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回来的时候,天宇文又每天都回家睡觉了,只不过很快就被两个爸爸看穿了。毕竟自己儿子每天笑眼弯弯,酒窝不消失,时不时的就进入了放空状态,走路都蹦跶着还哼上了不成调的小曲儿的在自己面前晃,想看不出来也难。


刘志宏有点失落感,亲手带大的孩子忽然去拱别的白菜了,易烊千玺也同样,俩人把天宇文叫过来,打算谈谈。


“爸,爹地,啥事。”


“宇文啊,有对象了?”本来打算婉转铺垫一下,准备好了一套说辞的易烊千玺被刘志宏这一记直击球打的闭上了嘴。


“啊?爸你说什么呢....”


“宇文你就别瞒着了,爸爸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关心一下你。”


“那个,嗯,我是有对象了……”


“千玺啊,咱家儿子真的去拱白菜了!”


“宏宏你别闹,宇文啊,能告诉我们是谁吗?”


“我说了你们别生气啊....”


“爸爸没生气,多个儿媳妇是好事啊,你说吧。”


“就是千智赫。”


“什么!?”易烊千玺和刘志宏这回倒是一个反应,只不过语气完全不同。


“宇文你说谁?千智赫?你怎么能找他呢?”易烊千玺本来对儿子谈恋爱的事还是持赞同意见的,但一听到千智赫的名字就不冷静了,媳妇儿是那人的死忠粉儿也就算了,现在儿子也被拐跑了,而且没记错的话那人好像没比自己小几百岁!


“宇文你对象是千智赫???”刘志宏觉得世界很奇妙,男神忽然成了自己儿媳妇?


“是……”


“爹地你别生气啦,你想千智赫以后也跟着我叫你爹地,你多威风啊。”


“……”易烊千玺有种自己被儿子的迷之逻辑说服的错觉。其实他反对归反对,但仙界恋爱年龄从来不是问题,也没人执着于传宗接代,千智赫长相勉强过关,能力和自己不相上下吧,好像也没什么乱七八糟的传闻,可这么想来竟然没有反对的理由了???


“好了,千玺,你看宇文那么开心的样子就随他吧,反正有你在谁还能欺负宇文吗,是吧。”反应过来以后的刘志宏非常淡定的接受了事实,并且两句话就把爱人那点别扭的小心思安抚好了。


“真不知道千智赫有什么魔力!”


“他帅嘛。”刘志宏和天宇文异口同声道。


“……………”易烊千玺现在无比肯定了,千智赫前世肯定和自己有仇。


.


————————————————

感谢每个看到这里的小天使>3<

评论(4)
热度(64)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