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挂掉的🔗都可以在那搜到

【1002】未知世界 06

*勿上升真人


01    02    03    04    05


2X21


开学前几天刘志宏从重庆回来,易烊千玺也难得空闲,两人都没有要出门的意思,一起窝在家里,早上睡到自然醒,一日三餐自己做,趁着下午人少偷偷摸摸逛个超市,吃完晚饭如果不去舞室转一圈儿的话就在家里看电影。


随着年龄增长经历的越来越多以后,刘志宏不再像以前一样偏爱拯救世界的英雄片,易烊千玺倒是无所谓什么类型,工作需要他看电影经常不是能由自己来选择的,质量更是参差不齐悬殊巨大,所以两个人一起看时就随着刘志宏选。


平时看电影两个人经常讨论,演员演技、剧情细节、人事物关系或镜头把握什么都说,还时不时安抚一下窝在两人中间的花豆,今天选的是部国外口碑不错的小众悬疑惊悚片。刘志宏对这类题材不算敏感,看的时候津津有味偶尔被吓到,但结束后就完全没事了。然而易烊千玺不同,如果看的时候被吓到那晚上睡觉甚至之后的几天脑子里都一直胡思乱想,所以看着看着就开始往刘志宏身上靠,后来直接抱住他,把本来打着瞌睡的花豆挤到一边去,花豆喵了两声见没人搭理自己就翘着尾巴踱着猫步回了窝里,留两个变身连体婴的胆小鬼继续在恐怖音乐里提心吊胆的看电影。


 

第二天是元宵节,易烊千玺的父母打算回趟老家,家里老人年龄大了,小辈平时不在跟前但逢年过节还是要多回家陪陪的,可楠楠后天就开学,一起回去就太赶时间了,易烊千玺早上给妈妈打电话时知道了就说让楠楠来公寓住两天。


刘志宏知道了楠楠要来的消息本来打算出去住被易烊千玺拦住了,“迟早要认识的,就当打个预防针了。”


“楠楠没来过这里,我在怕他不自在啊。”刘志宏有点乌龟心理,明白两个人在一起想要长长久久的,就不可能一辈子不见对方的家人,道理他都懂就是想这天能晚点来就晚点,所以总是本能逃避。


“他那么大点儿,正是巴不得多几个人陪他玩的年纪呢。好啦,我去接他。”


只能说知弟莫若哥啊,楠楠过来以后没几分钟就一口一个宏哥叫得亲热了。小孩儿正是老一辈人嘴里讨人嫌的年纪,活泼好动精力旺盛且好奇心强,楠楠也不例外,加上易烊千玺因为自己童年过得挺累对楠楠难免有些溺爱,只要不超过底线都睁只眼闭只眼了,把来之前妈妈让他多管着点的话完全抛之脑后。


结果就是中午十二点了,仨人还在玩儿游戏,直到楠楠喊饿才想起没准备午饭呢。


“这日子叫外卖肯定快不了,你俩等着吧,我去买回来。楠楠你想吃什么啊?”出门买饭这种事肯定不能让一个小学生去,而另一位大明星去了被认出来也挺麻烦,只能刘志宏去了,认命地起身去拿外套穿鞋准备出门。


“我想吃米饭和锅包肉。”


“好,你要是饿了让你哥先给你削个苹果,我快去快回。”


“宏宏你都不问我吃什么吗!”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说话就要走的架势有点懵,这是完全忽略自己了吗?


“你别闹,你吃什么我能不知道吗?”刘志宏一句话安抚了幼稚鬼大明星,拿着钥匙就出了门。


半个小时后刘志宏回来的时候,两位易少爷已经准备好餐具在等着了。吃完饭易烊千玺看着楠楠写了一篇书法才哄着他去睡觉,刘志宏也趁机继续做后期。


等楠楠醒了易烊千玺切了一盘水果给他,又端着另一盘去书房。“歇会儿?”


“恩,等做完这个。”


“王源儿他们说晚上过来吃火锅,你有什么想吃的吗叫他们捎过来。”


“也没什么,家里调料好像不多了顺便买了吧,他们直接买了东西过来?”


“对,再买两袋儿汤圆儿?”易烊千玺一边说话一边用牙签扎着水果喂给盯着电脑屏幕的人,刘志宏也乖乖张嘴,手上动作也没耽误。


“那你问问楠楠想吃什么馅儿的,我要豆沙。”


“好,你做完这个就歇会儿,不然眼睛又不舒服被找我啊。”


“知道啦知道啦。”


五个年轻小伙子围一起吃火锅的场面还是挺壮观的,下了肉刚一熟就被瓜分完,等三盘肉下肚垫了底才开始琢磨其他食材。


“谁要金针菇?”刘志宏话音刚落,四个人就非常有默契的摇头,于是他直接把捞起来的一大勺金针菇分成四份扔给摇头的人。


“阿宏你怎么能这样呢!”王源一边说着一边把碗里的金针菇夹到王俊凯碗里,速度快到重影。


“嘿王源儿你要造反是吧,你不吃夹给我干嘛!”


“谁让你坐我旁边。”


楠楠学王源想把金针菇悄悄夹到易烊千玺碗里,刚夹起来就被识破企图,于是非常光明正大的放到了哥哥碗里。


“楠楠你干啥?”


“我换牙咬不烂。”


“……”这个理由完全无法反驳啊,易烊千玺只好认栽吃掉了两份金针菇。一旁观战的刘志宏十分乐呵,夹了两片毛肚给易烊千玺以示安慰,又给楠楠捞了虾滑,两边当好人,仿佛之前硬塞金针菇的另有其人。


“唔…阿宏真贤惠啊,王俊凯你也不学学。”


“王源儿你今天是非要造反了是吧,你也吃点儿金针菇我就安慰安慰你?”


“吃你俩的饭吧,说什么相声呢。”易烊千玺说着给他俩一人捞了一块儿土豆片,又扭头给楠楠和刘志宏添了杯酸奶。


“吃吃吃,诶你帮我捞一下那个鸭血,对了,阿宏我的拍摄定在下周六,有时间吗?”


“有,上午?”


“看情况,也不会太早,回头我把歌发给你,你先准备哈。”


“没问题,王俊凯你的什么时候定了吗?”


“一起吧,歌也一起给你发,只不过你要准备四套拍摄了。”


“也行。”


“来,碰个杯,预祝合作愉快啊!”



吃完饭王源王俊凯陪楠楠玩儿大富翁,易烊千玺和刘志宏收拾餐桌刷碗。


成年后四个人再聚餐就不可能都滴酒不沾,不过每次都会留一个不喝酒的防止突发情况,今天刘志宏没喝,等易烊千玺走过来的时候洁癖发作,“你去客厅跟他们玩儿吧,一身酒味熏鼻子。”


“这就嫌弃我啦,那你出去吧,我洗。”易烊千玺从背后抱住刘志宏,他挪一步就跟着挪一步。


“我都沾手了,明天你洗。”


“好,那亲一个我就出去。”易烊千玺松开人把脸伸过去,刘志宏就顺势在他脸上啵了一口才把人往外推。



大富翁玩了两局,王俊凯两次都最先破产,90后大哥有点崩溃宣布退出游戏,刘志宏去煮了五碗汤圆儿,外皮都一样,只不过味道是随机的,王源吃到第二个时一脸扭曲,“我去,我吃到了榴莲的!”


“你运气好啊哈哈哈。”王俊凯笑完吃下一个结果也是榴莲的,轮到王源儿被烫得说不出话还要做表情嘲笑他。


易家兄弟都挺喜欢吃榴莲,刘志宏则是什么馅儿无所谓,不过咬到榴莲的就把剩下半个扔给易烊千玺,十分机智。



吃完汤圆儿五个人瘫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无聊的晚会,十点一到刘志宏就让易烊千玺带楠楠去洗漱睡觉,王俊凯王源也起身准备回家了。


“我送你们吧,明天你们再来开车。”


“不用了,车就先放着,我和小凯溜达着回去,吃太饱了。”


“那好吧,你俩注意安全啊。”



楠楠开学那天易烊千玺妈妈就回来把他接走了,两人又回到了二人世界,然而假期总是短暂的,腻歪了几天的后果就是增重离别的悲伤程度。


易烊千玺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两圈,假装听不见电话中助理的苦口婆心长篇大论,刘志宏在一旁看着一米八几的巨婴撒娇耍赖觉得快要憋不住笑场了,听助理语气都要崩溃了才亲自哄人,“快起床吧,我也要去上课了,你正好送我一段。”


“好吧……你温柔可爱的男朋友即将要出门赚钱了,你难道不应该给他一个爱的鼓励吗!”易烊千玺势必将厚脸皮进行到底,盘腿坐在床上仰着头求亲亲,刘志宏很给面子的在他嘴角亲了一下,还上手揉搓了一下脸蛋。


各自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



【07】

————————————————————————————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个小天使(づ ̄3 ̄)づ╭❤~

今天依旧是流水账TTTT



评论(6)
热度(18)

© xxxR | Powered by LOFTER